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護偏鄉童視力 門諾啟動義診

2014/4/21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1日電)輕度遠視的孩子,卻戴近視眼鏡;配錯眼鏡與不當的矯正,常發生在花蓮偏鄉孩童身上。門諾醫院啟動篩檢列車,為偏鄉義診。

門諾醫院視力保健中心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年將繼續提供視力篩檢義診服務,預計將到達東部30個鄉鎮,其中包括蘭嶼全島,希望以愛出發,提供民眾完整的視力保健醫療照護。

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表示,根據教育部統計處公布的資料,民國102年花東地區受檢的國小學生裸視視力不良率為33.71%,超過1/3的比例,相較5年前提高2.1%。偏鄉資源缺乏、隔代教養的問題,都是造成視力保健與預防無法落實的因素。

門諾醫院眼科主任許明木表示,門諾視保中心成立最初是在醫院的支持下,他帶著最簡單的設備,一人進入各山地教會、偏遠地區的幼稚園與小學,提供基本的醫療服務。

許明木說,隨著服務對象的層面變廣,視保中心的組織已從1人拓展到1個具有眼科醫師、視光師、眼科技術員到個案管理師的專業團隊;巡迴車上的配備如同小型眼科醫院,受檢對象也不限於孩童,還包括老人及糖尿病患者。

東區視保中心視光師許賓雄指出,台灣目前沒有視光師的認證,視光師所受的訓練與專業也參差不齊;在花蓮,畢業於視光相關學歷訓練的視光師僅4至5人,但眼鏡行有30多家,許多民眾為求省事而在眼鏡行驗光。他呼籲民眾視力有問題,最好到設備齊全、受過專業訓練的醫療院所檢查。103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