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教育獎生 溫馨感謝資助人

2014/7/10 2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10日電)在總統教育獎頒獎前夕,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天為4名將獲獎受助學生舉辦與資助人的相見會,場面溫馨。

4名將獲獎的受助學生包括吳玉莘、劉湘萍、鄭俐凡和鄭仲志。

來自台東的鄭仲志最近剛在「亞洲盃健力比賽」獲得青少年組蹲、臥、硬三舉及總和競賽冠軍等4面金牌,從國中開始加入學校健力隊,因家庭因素,希望透過比賽獎金幫助家計,久而久之就對健力產生興趣。

鄭仲志說,哥哥在大腸癌過世前曾叮嚀他要持續訓練健力,也要照顧母親,因此心中對照顧家庭有更大責任感,8年前開始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受助學生。

第一次與資助人許瀛月見面,鄭仲志感謝許瀛月幫忙與關懷,減少學業上的經濟壓力,這份關懷及媽媽的鼓勵支持他堅定朝目標邁進,期許未來能幫助更多人。

第一次見到鄭仲志的許瀛月說,過去從來沒有想過,小小每個月的幫助,會給孩子帶來那麼多幫助,能與鄭仲志見面,也感到與有榮焉。

母親早逝,父親罹腦癌,只能透過繼母支撐家庭經汻,生活中面臨許多困境的鄭俐凡感謝資助人林先生這13年來幫助,因資助人不克前來相見會,但寫了封信給鄭俐凡,鼓勵鄭俐凡獲獎不忘父母養育恩及曾幫助她的人。

鄭俐凡在打開書信時,感動的流淚,她說,過去有很多家庭面臨困境時,在資助人的幫忙下,都度過難關,感謝資助人的鼓勵與支持。103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