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私立大醫院 颱風照常門診

2014/7/22 19: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2日電)中颱麥德姆撲台,大台北多家私立醫院傍晚表示,明天急、門、住診正常,台大、榮總、三總等公立醫院則在政府宣布停班時,開設颱風門診。

馬偕、新光、雙和、北醫附設醫院等私立醫院今晚表示,明天門診、住院照常運作,急診本來就全年無休;不過,考量到如果明天風大雨大影響交通,可能會有臨時微幅調整,也提醒民眾颱風天最好在家,急病出門就醫要注意路況天候。

台大醫院、台北榮總、三軍總醫院等公立醫院表示,會根據縣市政府宣布停班狀況,在停班時,停止一般門診,但是會臨時開設颱風門診,急診照常運作,民眾出門就醫前,可事先電話詢問門診狀況。

目前台北榮總台東分院明天開設上下午家醫科門診,榮總鳳林分院、玉里分院全日停診,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開設部分門診,急診都照常。

衛生福利部在昨天麥德姆海警發布時,緊急應變小組立即啟動應變機制,責成全台6個區域緊急醫療應變中心((EOC),與轄區衛生醫療單位加強聯繫,掌握緊急醫療救護需求,妥善規劃各項應變支援措施。

今天陸上警報發布,衛福部已督促各衛生局應督促所轄醫療院所,即再確認緊急發電機是否正常堪用,儲備緊急發電油料,以確保醫療服務提供不中斷,預做淹水減災整備,以減少災害損失,保障病人就醫權益。103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