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啟明:僅1/3縣市達放假標準

2014/7/23 15:43(7/23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3日電)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質疑只有1/3縣市達放假標準,在臉書引發論戰。中央氣象局表示,放不放假有預防災害的效果。

颱風麥德姆來襲,全台22縣市宣布停止上班上課,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天在臉書質疑,「颱風假放得對嗎?」許多人慶幸無風無雨,賺到免費颱風假,「其實只有1/3的縣市可能勉強達到放假標準」,台灣應參考日本、香港、大陸作法,檢討颱風假放假標準。

彭啟明po文後引發網友論戰,他受訪時解釋,依照氣象局風力資料,桃園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達到放假標準,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勉強達標。

彭啟明認為,台灣應該修正災害放假標準,例如比照日本在天災時依照交通等多重考量是否放假,或參考香港和中國大陸,放颱風假應有更嚴格的標準。

依照中央氣象局提供第10號颱風麥德姆警報期間各縣市實際風力和預測比較,除了苗栗縣和彰化縣,其他縣市實際測得的風力數值,都達到行政院人事總處規定的放假標準。

中央氣象局防災科長謝明昌表示,氣象局有義務提供預報和實際測值資料給各縣市政府,作為停班停課的參考,放不放颱風假,其實有預防災害的效果。

根據行政院人事總處「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當氣象預報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可能經過地區平均風力可達7級以上或陣風可達10級以上;或降雨達各縣市停班課標準;或因地形雨量影響通行、上班上課安全;各縣市政府及學校都可發布停止上班上課。1030723

※你可能還想看:
颱風快閃 台灣本島傍晚解陸警
颱風強勁襲全台 金城武樹.....倒了
颱風來襲哪些縣市23日停班停課?
颱風麥德姆來襲 有些活動、交通取消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