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持續頭昏 醫師:需醫學診斷

2014/7/26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26日電)大陸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發文說,持續頭昏盼返台就醫。神經內科醫師說,頭昏是種症狀,包括頭昏或眩暈,需由醫學診斷。

人在美國的王丹在臉書表示,近幾個月持續有頭昏現象,原認為是疲勞引起,休息一段時間仍未緩解,擔心是腦部問題,懷疑是腦部腫瘤或者腦血栓,因此非常希望台灣以專案方式讓他在台灣就醫檢查。

台北榮民總醫院神經醫學中心副主任、台灣頭痛學會名譽理事長王署君指出,頭昏是一症狀,要先區分是頭昏或眩暈。

他說,眩暈是指房子會轉或不舒服;頭昏是會昏,不過比較偏向病人自己的感覺,從症狀還無法判讀是什麼疾病,需透過醫學專業診治。

王署君指出,通常有些情況會造成頭昏,一、可能有心血管狀況,則血壓會降低,而到腦部的血流不足產生頭昏;二、與平衡系統有關,從內耳平衡甚至到小腦也與平衡有關;三、與情緒有關,如焦慮、憂慮患者常說自己有頭昏。

王署君說,基本上從上述三方面找基本原因,頭昏是一個症狀,貧血也會造成頭昏,建議找神經內科或耳鼻喉科醫師或掛頭昏相關門診診斷。

王丹在臉書上表示,希望移民署以人道原則,儘速協助他返台看病,同時他也回應評論他瓜分台灣健保資原者說,他在台工作多年也有繳健保費及所得稅,享受台灣健保,問心無愧。103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