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首例本土登革熱 清孳生源

2014/7/29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9日電)新北市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發生在淡水。不過,病患是在高雄市前鎮與鳳山地區探親返北後罹病,住家與工作地已消毒。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傍晚表示,29日接獲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通報,確認本土登革熱個案,是居住淡水區的29歲女子,已經通報高雄市,也已經請女子工作地點的台北市,加強清除孳生源。

衛生局表示,病患於高雄市探親返北後,19日出現發燒症狀,24日就醫通報疑似感染登革熱。衛生局及淡水區衛生所防疫人員,在今天確認後,前往個案居住地複查登革熱孳生源,並清除積水容器。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李佳琪表示,病患曾前往高雄探親,並遭當地蚊子叮咬,當地也有多起本土登革熱病例,推測應是當地感染。26日已經完成緊急噴藥防治工作,避免疫情擴大。

防疫人員今天複查發現,鄰近個案居住大樓的空地,仍有民眾堆置數個空桶及廢棄浴缸,大量積水孳生孑孓,已勸導民眾、協助清除。103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