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復興空難 重建殘骸尋蛛絲馬跡

2014/7/30 0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0日電)飛安會調查復興航空GE222班機澎湖空難,除解讀黑盒子之外,還另重建殘骸。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今天表示,不會放過任何蛛絲馬跡。

這是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第2個重建飛機殘骸的案例,第1個是2002年5月25日的華航澎湖空難。

王興中說,這次重建復興失事飛機殘骸,和當年華航的案例不一樣,只有重建駕駛艙部分,而非整架飛機。

王興中表示,GE222駕駛艙大致算完整,已在軍方馬公基地,利用支架將駕駛艙殘骸放上,未來調查階段,在必要時會再檢視殘骸,就是為了不放過任何可能造成事故的蛛絲馬跡。

不過,因又有颱風形成,飛安會擔心放置在機堡內的GE222駕駛艙重建殘骸被破壞,先用網子罩住。

飛安會解讀完的兩具黑盒子,包括座艙語音紀錄器(CVR)與飛航資料紀錄器(FDR),近日內飛安會先對外公布已確定的部分,包括失事前飛機的高度、速度、航向及座艙內最後的關鍵對話等。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