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創意拒菸 營造無菸家庭

2014/7/30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銘坤、陳思慈台北30日電)國民健康署辦理「無菸家庭系列活動」,邀請民眾用創意挺拒菸,參加比賽就有機會獲得最高獎金新台幣6萬元。

為推廣無菸家庭並落實「我家不吸菸,健康每一天」,國民健康署辦理創意拒菸徵件比賽。競賽項目包含MV唱跳創意影片、創意照片、創意標語,鼓勵民眾用創意挺拒菸。

國健署表示,希望透過創意活動競賽,營造無菸家庭風潮,並喚起社會大眾建立無菸家庭意識,共同為下一代創造無菸成長環境。

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調查,二手菸是第一類致癌物質,對孩童危害的嚴重程度高於成人。

國健署說,根據國外研究,父母為吸菸者的嬰兒氧氣治療使用率是父母為非吸菸者的2倍;呼吸器的使用率是父母為非吸菸者的5倍。

有興趣參加比賽的民眾可參考國民健康署發行的無菸家庭唱跳MV,在加上自身創意概念就可參加。活動一律採網路報名,徵件期間自8月1日至9月30日,詳情參加辦法可至活動官網查尋https://nosmokingfamily.jcores.com或電洽(02)87916819。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