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錐麓古道熱門 入園人數提高

2014/7/31 1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31日電)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說,錐麓古道自8月10日起提高每日申請人數,平日從每天60人提高為96人,假日96人增為156人,並修改網路入園申請系統。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錐麓古道是合歡越嶺古道的一部分,日據時代1915年修築,原是台灣總督府為了治理太魯閣族人所開的道路。

古道修建在燕子口到慈母橋間的錐麓斷崖上,步道長10.3公里,斷崖路段寬僅1公尺不到,斷崖上的古道與立霧溪谷的垂直落差約500公尺,從斷崖上俯瞰立霧溪谷,視線幾無遮蔽,峭壁深谷,氣勢險峻。

太管處表示,為維護遊客安全,民國94年完成錐麓古道整修後開放,採承載量管制,每日限制進入人數,並需事先完成申請才可進入。

由於近年來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量不斷攀高,申請進入錐麓古道的民眾也愈來愈多,民國101年及102年申請人數都超過1萬9000多人次。太管處表示,除改善步道設施,加強步道安全性,同時審慎評估,兼顧登山安全、對環境的衝擊及山友需求等因素,決定提高每日申請人數。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