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胡志強:台中香港像永恆蜜月期

2014/7/31 14: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31日電)「2014香港─台中城市交流論壇」今天登場,台中市長胡志強形容,台中、香港關係像永恆的蜜月期,盼雙方情誼永存。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與台中市政府合作舉辦「2014香港─台中城市交流論壇」今天在台中登場,這場論壇共有逾150位香港及台中市政府官員、專家出席,論壇聚焦旅遊推廣及醫療發展。

胡志強在會中表示,5、6年前香港政府與台中合作開放飛機直航,當時適逢選舉,候選人爭相搶功,香港政府因此決定暫時停飛;那時他正好出訪英國,途經香港並與當地官員碰面,他表明立場,「你們的決定我都尊重,但希望選舉後立即恢復直航」。

胡志強說,當時是星期一,星期五香港政府就宣布恢復直航,讓他備感溫暖,如今台中、香港航班每週多達108班。

胡志強也指出,台灣與大陸開放直航後,不少香港旅遊業者擔心會因此減少台灣至香港旅客人數,沒想到旅客反而增加;香港每年都組團參加中台灣燈會,而旅遊業帶來的5000份迪士尼套票也在一天內銷售一空,可見香港與台灣的友好關係。

此外,胡志強幾年前曾到香港參加演講,主題為「搭起一座蜜月的橋梁」,而今年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與台中市政府合作舉辦論壇,他形容台中香港的蜜月期是永恆的(everlasting honeymoon),希望藉由論壇再度串連彼此情誼。

知名生態旅遊作家劉克襄在會中擔任引言人,他指出,台中縣市合併後,如何結合原市區的都會風情與原縣區的山海美景,是觀光旅遊發展的一大挑戰,而交通扮演關鍵角色,因此市府近年來陸續推出8公里免費公車、快捷巴士BRT、公共自行車iBike等大眾運輸工具,捷運MRT也正在施工,希望向香港學習,以便利的大眾運輸工具串連各觀光旅遊景點。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則表示,台中市是中台灣旅遊的交通樞紐,可以通往鄰近的南投、彰化等縣市,市府將以「中進中出,環遊大台中」為目標,推動觀光旅遊發展。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