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漸遠離 各地高溫短暫雨

2014/8/1 0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輕颱娜克莉逐漸遠離,今天各地天氣炎熱,高溫可達34到36度,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雨,中南部留意雷雨。

氣象局說,娜克莉逐漸遠離,台灣附近將轉為西南風的環境,各地回到高溫炎熱的天氣,預測高溫普遍在攝氏34到36度間,陽光強烈、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降雨部份,清晨北部地區和東北部山區,因為受到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可能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受西南風的影響,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要留意局部性的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南部地區今天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提醒,颱風逐漸遠離,不過北部、馬祖、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仍可能出現長浪,台灣沿海地區有較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台灣北部海面、東半部海面及琉球附近海面航行作業船隻要留意颱風娜克莉的最新動態。

此外,編號第11號的輕度颱風哈隆目前位於關島附近,距離台灣仍超過2000公里,預測在5日、6日將接近台灣,不過仍距1000公里,不會影響台灣天氣。103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