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復興失事班機偏航墜 謎團未解

2014/8/1 15:13(8/1 15: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日電)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今天公布復興GE222空難調查進度,證實飛機是偏航墜毀,但事故原因仍是謎團,待飛安會進一步調查。

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說,今天公布的資訊都是已確認的事實,至於事故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預定明年底公布完整調查報告。

王興中證實GE222班機準備降落前,解除自動駕駛時就已偏離航道,隨後撞上樹林及民宅,但飛機為何會偏離航道,至今無法定論是天氣、人為或是機械因素。

根據飛安會公布GE222班機上的黑盒子解讀,飛機在7月23日晚上7時3分38秒,獲塔台許可降落;晚上7時5分44秒,駕駛員解除自動駕駛;晚上7時6分10.8秒,兩名駕駛自己對話要重飛;但晚上7時6分18.9秒,黑盒子停止記錄;重飛到失事,只有約8秒。

因當天晚上澎湖雷雨,很多人質疑事故與天氣有關。

不過,王興中說,從黑盒子的資料顯示,當時馬公機場有強風,但風速穩定,無太大變化,而復興GE222班機向馬公機場申請降落的助導航設施VOR,經檢視也正常,且飛機上無任何警報聲,駕駛員也未提到天氣或其他異常或發出求救訊號。

至於先前有人猜測可能發生風切。王興中說,不排除任何可能,但風切會產生高度及速度的突然變化,在飛航資料記錄器中並未顯示,未來再從其他方面進一步調查。

飛安會發現,失事飛機的1號發動機轉速,大約在駕駛員重飛時突然下降,研判是飛機撞到樹林吸入樹枝造成,但發動機是否有故障,也還要再更深入分析。

失事調查最困難的人為因素部分,飛安會在後續調查也還要再訪談相關人員。1030801

※你可能還想看:
復興空難調查》飛機出現兩次不明聲音 疑撞上樹林和民宅
復興空難調查》飛機重飛前已偏航
復興空難調查》駕駛喊重飛後約8秒失事
圖表》復興失事機掉落點 非重飛航路
飛機沒有最安全座位 掌握黃金90秒逃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