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一票難求 台鐵增班增配票

2014/8/1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1日電)台鐵普悠瑪號通車後,台東一票難求問題沒有明顯改善,台鐵局承諾每天將在增加1班直達車,同時全面提高配票比率1成。

花東鐵路電氣化,普悠瑪號列車開進台東,自7月16日開始台鐵配合大改點,增加台東各式自強號列車,但是台東居民普遍反映,一票難求問題並未改善。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昨天下午交通部長葉匡時親自打電話給他,承諾將增加每天一班台北直達台東的普悠瑪號列車。

立法委員劉櫂豪也表示,昨天他邀請台鐵局長周永暉等人協調有關提高台東運能問題,周永暉允諾自這個週末起全面提高台東的配票比率1成,同時加開一列台北-台東直達車,以協助疏運台東旅客。

劉櫂豪表示,普悠瑪號舒適便利、行車速度又快,因此通車營運後造成台東旅客需求大增,雖增加運能仍無法滿足民眾需求,徹底解決方式就是花東線必須全面雙軌化以及南迴線儘速完成電氣化及雙軌化,這樣才能有足夠的運能解決一票難求的問題,他將會持續監督政府優先建設台東交通建設。103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