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壇名將的防護員 長庚贊助

2014/8/2 15: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日電)網壇名將盧彥勳和詹詠然、景美女中拔河隊,名揚國際,他們出國比賽必然有防護員隨行照顧選手,防護員的費用是由台塑長庚義務買單。

運動醫學會理事長、長庚醫院外傷骨科主任葉文凌今天指出,長庚體系提供7名運動防護員照顧12個精英選手、2個團隊,盧彥勳和詹詠然、景美女中拔河隊就在照顧名單上。

葉文凌說,運動員難免會受傷,影響比賽成績甚至運動生命,醫師診斷選手傷勢,開立醫囑、開刀治療,運動防護員則是現場處理傷害、保護運動員,在第一線執行復健訓練計畫,因此每個傑出的運動員背後都有優秀的防護員,這也難怪盧彥勳比賽訓練時,身邊一定會有防護員。

不過,防護員的薪水、陪同選手出國比賽的機票食宿費用,外加運動員個人教練的花費,不能靠比賽賺獎金的運動員能夠獨力負擔,除了廠商贊助之外,長庚體系從去年開始2年計畫,義務補助防護員等費用新台幣2000萬元。

葉文凌說,2年計畫將告一段落,長庚將會再徵選下一批精英選手,也有醫師隨隊照顧奧運、亞運、世大運的國手,希望拋磚引玉,有更多企業一起照顧台灣的體壇之光。103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