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尿中硫代二乙酸 許厝學童偏高

2014/8/13 2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3日電)國家衛生研究院主任秘書江宏哲今天表示,許厝分校學童尿液中硫代二乙酸含量,較其他3校偏高,有待深入追蹤調查原因。

由立委劉建國、雲林縣政府、雲林縣衛生局向衛生福利部,爭取六輕工業區附近麥寮學童健康檢查,經由國家衛生研究院以新台幣約300萬元經費,在去年10月執行「六輕石化工業區附近學童流行病學研究:麥寮鄉學童健康狀況之初步調查」。

調查結果並分發學童健康檢查報告,晚上在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新校舍舉行,參加健檢學童由家長陪同到場看報告,並聽取醫師建議。

主持計畫的國家衛生研究院助研究員黃柏菁說,去年10月,針對橋頭國小許厝分校、豐安、橋頭、麥寮等國小69名學童,以6至12歲、每年齡層10至12名為對象,針對血液、尿液、肺功能及智力等檢測。

檢查結果發現,許厝分校學童的尿液中含有硫代二乙酸(TDGA),數值從100至400不等,且明顯高於其他3校,有家長當場反映說,怎麼會這樣,是否與靠近六輕不到3公里有關,要追蹤了解才行。

國家衛生研究院主任秘書江宏哲指出,硫代二乙酸是身體代謝一些化學物質後,排入尿液中的物質,而氯乙烯的暴露是尿液中含有硫代二乙酸的原因之一,另外,暴露在二氯乙醚、二氯乙烯等,也可能尿液中存在硫代二乙酸。

江宏哲說,硫代二乙酸並無一般民眾正常值可供參考,無法判斷驗出數值是偏高,或是可能影響健康,或是與六輕石化業有關,從數值看不出相關性。

至於硫代二乙酸來源,江宏哲表示,可能是空氣、水質、食品容器、塑膠袋等都有可能,需要進一步追蹤調查。

對於此項麥寮學童健檢研究,台塑六輕麥寮管理部副總經理陳文仰說,這是由衛生福利部推動的計畫,不表示意見。103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