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有愛無類 助弱勢聯勸盼募款

2014/8/20 2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20日電)冰桶傳愛助漸凍人,聯合勸募協會盼愛也能擴展到其他弱勢團體。協會表示,今年募款已有落後,聯勸整合資源讓一次愛心助很多人。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公關宋孝涓表示,聯勸向大眾募款,並將募得資源分配給許多中小型機構,包括兒童、青少年、獨居老人團體,也有漸凍人協會。聯勸與漸凍人協會合作從民國91年開始,提供新台幣1700萬元。

她指出,此外,聯勸也關心各種特殊疾病的病友與家庭、癌症患者、失智老人、愛滋病患、腎臟病患、貧血症者、癲癇症者、脊髓損傷者、傷殘者、燒燙傷者等,也提供物資給許多收容機構,照護受虐婦女及兒童。

她說,聯合勸募2013年已支持370個社福團體,推展505件助人計畫,不過,原計畫希望募得5億8000元,不過募款不足,只有3億2868萬1666元支持助人計畫。

宋孝涓表示,今年受一些事件影響,擠壓善款湧入金額,目前募款目標落後,將持續舉辦募款活動「一次愛心,幫助很多人」,強調愛是「有愛無類」,捐款可支持全台許多弱勢族群。

對冰桶傳愛活動,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說,這立意良善,但是範圍要擴大,因社會上弱勢的人很多,幫助漸凍人的單一議題很容易引起共鳴,收到捐款也不少,範圍廣泛的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卻常常沒有多少人捐錢。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