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嬰燙傷 衛福部:涉醫療疏失

2014/8/22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2日電)台南市葉姓女童出生後洗澡時,遭醫院護士以熱水燙傷,醫師卻誤認女嬰罹患泡泡龍症;衛生福利部今天表示,這屬醫療疏失。

葉姓女童今年5月19日晚間在台南市大安婦幼醫院出生,40分鐘後由黃姓護士洗澡時,遭攝氏60度熱水燙傷;院內楊姓醫師發現後,以女嬰疑患罕病「泡泡龍症」,開出轉診單轉送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經確診為燙傷後,才接受適當治療。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偉哲上午與葉姓女童家屬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家屬仰賴醫師,但醫師在專業知識不對等情形下,有以專業欺瞞家屬嫌疑,女童家屬表示已提告醫師偽造文書罪。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副處長吳政學說,這明確是醫院重大疏失,會和衛福部深入了解處理時是否隱匿及是否處分醫護人員或醫院。

他說,發生醫療爭議,家屬可求助主管機關介入處理,比單打獨鬥好。另外,分不清罕見疾病和燙傷,醫師專業待加強。

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組長林資芮表示,這是醫院重大疏失,由衛福部醫事司負責;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科長蔡春瑜說,後續將朝醫療糾紛方向,由地方衛生單位和相關部會一同處理。103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