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車停車格少 中市府審慎評估

2014/8/23 1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3日電)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提到台中市機車停車格遠少於台北市;台中市交通局說,將因地制宜劃設機車停車格。

林佳龍下午在台中金典酒店召開「改善台中交通市民高峰會」,邀請機車與通勤族進行面對面討論,並將於9月5日邀請交通專家與學者及市民針對交通問題進行討論,提出改善台中交通瓶頸建言。

林佳龍根據民調結果表示,台中市民對市政最不滿的是交通問題,前3大民怨分別是塞車、停車問題、路面不平,這也是廣大機車族最頭痛的安全問題,更有54.3%的受訪者認為台中市政府打壓機車族。

林佳龍指出,停車位難找也讓機車族抱怨連連,台中市的汽、機車數量比為1:1.7 ,但汽、機車的停車格數比卻是3.75:1,而在台北市的汽、機車停車格比例則是1:3.5,台中市的機車停車格遠少於台北市。

台中市交通局回應表示,台中市與台北市的規定不同,台北全面禁止機車停放人行道與騎樓,但台中市則允許4公尺寬的騎樓及3公尺寬的人行道可以停放機車;加計路邊機車格及允許停放機車的空間,台中停放機車的方便度絕對高於台北。

台中市政府指出,民眾對於路平的要求非短期內可完成的工程,市府的表現已逐漸進步中;至於義交擴編問題,市府101年才剛擴編331人,目前人力並未短缺,未來則會視交通情況審慎評估實際需求。

台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也提醒,「供給永遠趕不上需求」;一個發展大眾運輸系統的城市,不應該「拚停車格」,而是發展大眾運輸,才是正途;只有在交通不發達的地方,才要考慮廣設停車格。市府希望民眾多搭公車,否則再多的停車格也不夠。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