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良港橋9月動工 居民更便利

2014/8/27 16: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27日電)台中市梧棲區永天宮地處安良港大排北側,信眾前往參拜均須繞道,台中市建設局編列預算興建「安良港橋」,讓居民更便利。

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到現場進行開工前勘查,他說,鄰近的永興路1段559巷口雖有「下莊橋」,連結大排兩側道路,但橋寬狹窄且無法通往主要幹道,在地方里民及民意代表的積極爭取下,市府去年編列近新台幣3500萬元預算,規劃在永興路1段651巷口興建「安良港橋」,預計近日開工,滿足地方殷切需求。

出席勘查的立法委員顏寬恆、台中市議員尤碧鈴、陳詩哲等人表示,過去縣府時代財政困難,縣市合併後市長非常關心海線發展,陸續完成多項基礎建設,即將開工的安良港橋就是一例,造福海線居民;梧棲區長陳廷秀也說,縣市合併後大台中成為更幸福的城市。

建設局長吳世瑋指出,安良港橋寬11公尺、長35公尺,連結大排南北兩側,並可通往向上路、中山一路等主要幹道,採不落墩鋼橋施作,增加耐久性及通水斷面,工程已於7月底決標,預計9月開工,明年4月完工。

永安里長王炎清表示,梧棲永天宮主祀天上聖母,是當地永安、永寧兩里約1500多戶居民的信仰重心,但信眾過去須繞道下莊橋才能跨越大排,感謝市府興建安良港橋,讓居民往返更為便利。103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