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觀光旅館1年內擬強制納評鑑

2014/8/29 1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9日電)觀光局研擬修法將觀光旅館強制納入星級評鑑,觀光局今天表示,盼能在半年到1年內修法完成,突顯觀光旅館價值。

觀光旅館公會今天發布新聞稿,對於觀光旅館及一般旅館、民宿業可能都要強制納入星級旅館評鑑,表達業主憂心,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賴正鎰認為,「不能用同一套評鑑標準」。

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表示,觀光局目前規劃的修法方向,擬將觀光旅館強制納入星級評鑑,一般旅館及民宿業未在考量之內;期盼在半年到1年內,能將發展觀光條例修法工作完成。

劉喜臨指出,觀光旅館納入星級評鑑是好事,能夠提升觀光旅館的價值,維護旅客的住宿品質,對於觀光旅館本身有正面作用,部分不適格、較老舊的觀光旅館,設立輔導及退場機制。

觀光局也持續進行研究,分析未來旅宿業發展,研擬更清楚定位觀光旅館、一般旅館及民宿業,未來也將持續與公協會合作,強化溝通討論。

星級旅館評鑑將邁入第5年,目前全國112家觀光旅館中,參加星級評鑑的約占7成;至今取得星級標章的旅館總數達521家,包括觀光旅館74家,一般旅館447家。103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