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升阿里山觀光 啟動農業旅遊

2014/8/30 15: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30日電)嘉義縣政府為輔導阿里山區的優質農業轉型,導入觀光特色,今天啟動「獨嘉好茶,啡嚐不可」提升觀光產值。

縣府今天下午在八八水災永久屋「逐鹿社區」舉辦「獨嘉好茶,啡嚐不可」啟動儀式,邀請阿里山、竹崎、梅山、番路等4鄉農特產品業者參加。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嘉義出好茶,世界第一等」,阿里山的茶葉、咖啡品質極佳,但一般遊客僅熟知阿里山公路(台18線)的「南道」,殊不知「北道」也很值得探訪。

張花冠指出,阿里山「北道」有壯闊的自然景觀及山間茶園,像瑞里風景區擁有浪漫的紫藤花美景,瑞峰風景區則匯聚青龍、銀鳳兩大瀑布,峽谷景觀雄偉壯麗。

此外,太和風景區更擁有全台唯一豬圈改造的眷茶屋,呈現當地獨一無二的茶席文化,都值得一遊。

張花冠表示,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去年造訪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觀光客已突破225萬人次,如今再推出「南道」、「北道」特色景點及農特產品,相信能吸引更多旅客。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長林良懋表示,阿里山「南道」以台18沿線為主,沿途遍布茶園、民宿、咖啡農莊,並以隙頂、石桌及樂野為主要集散地,其中樂野為鄒族文化中心。

林良懋指出,阿里山「北道」以嘉166線及嘉162甲線為主,特色景點與商家集中在瑞里、瑞峰、太和等3大茶區,遊客更可探訪瑞太、瑞奮2條百年古道、陳家古厝等建築。103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