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食物銀行結盟 把愛心做大

2014/8/30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30日電)主計總處統計台灣1年浪費275萬噸糧食,兒童福利聯盟調查發現26%偏鄉學童無法三餐溫飽,因此6大食物銀行結盟,惜福又能擴大愛心。

1919食物銀行、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安得烈食物銀行、青年和平團食物銀行、紅十字會台中市支會、南機場臻佶祥食物銀行等,日前組成食物銀行馨聯盟(Cozy Food Bank Alliance),聯繫調度物資,避免物資、人力、物流的重複浪費。

食物銀行馨聯盟首屆理事長、台灣食物銀行協會理事長劉宜中表示,各家食物銀行分布不同地區,照顧各式各樣生活困頓、無法溫飽的對象,包括偏鄉學童、街友、重大災難變故者、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清寒養護機構院民等,聯盟成員彼此互通有無、互相照應,把愛心做大。

劉宜中表示,主計總處統計275萬噸的食物浪費,有的是毀壞報廢、有的生產過剩、有的是產銷失調,不完全能夠由食物銀行解決;不過,對於食物遭到浪費和有人吃不飽所產生的矛盾現象,食物銀行可具體有效蒐集分配食物,減少浪費與饑餓。

有立委提出「食物銀行法草案」,已送朝野協商。劉宜中說,在聯盟成立後,希望能透過食物銀行法的立法,促進政府與民間合作,建立無饑餓網絡,並解決公益團體所遭到捐贈抵稅、保護消費者食安責任的一些疑議。

聯盟近期將召開理監事會,設立專職秘書處暨科技資訊、物流運輸、環保衛生、教育訓練、災難救助、公益推廣等委員會,以便運作步入常軌,也歡迎其他公益組織加入。103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