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支拔管影片 成醫教育醫護

2014/9/1 1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 1 日電)安寧醫療修法進入新的里程碑,成大醫院拍攝國內首支拔管影片,以此教育醫護人員協助安寧病患有尊嚴地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這支安寧病患拔管影片是去年 8 月拍攝的,為期2週,病人是 76 歲孫姓老翁,因心肌梗塞送到成大醫院,到院時已很危急。

孫姓老翁的許姓妻子,在成醫安寧病房擔任志工,在家人同意下,孫姓老翁整個醫療過程到拔管,全以影片記錄下來,且作為醫護教育推廣使用。

成大醫院表示,在孫姓老翁醫療及照護過程中,成醫團隊學到許多寶貴經驗。團隊先和家人開家庭會議,解釋疾病狀況,並進一步討論撤除維生醫療的時間。

移除孫姓老翁氣管內管後,成醫團隊隨時進行藥物調整,保留最珍貴時刻,讓家人緊緊擁抱著他道別。

成醫感謝孫姓老翁和家人成為安寧療護的老師,用生命教育台灣的醫護人員。103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