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服員抗議 華航籲協商解決

2014/9/2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日電)中華航空今天說,華航了解服務人員辛勞,呼籲依法定程序回到企業工會,由工會出面勞資協商,共商解決之道,圓滿解決爭議。

華航空服員工會今天上午到桃園縣政府抗議,要求檢討紅眼班機,維護機組員健康,補足人力,不得缺額派遣。

華航發言人、副總經理郭興長表示,有關派遣問題,華航每年都大規模對外召募空服員,持續增補人力,空服員派遣都符合法令規定,絕無違反法規的缺額派遣情形。

以747航機為例,依法應配置12人,華航派遣15-19人。

華航強調,非常了解員工工作辛勞,今年6月已召募200名空服員,10月上線;9月底將再召募近50人,提供高雄航線服務。對於暑假旺季的服務辛勞,公司也以一定標準提供空服員選班單、換班單。

有關夜間航班,華航表示以歐洲線、美加線、紐澳線為主的部分航班,因空服員工時涵蓋夜間2到5時,屬於民航局定義的夜間航班。

華航說,對於夜間航班的空服員派遣,都依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及勞基法的規定辦理,空服員的工時及休時都符合規定。夜間航班占整體航班不到1%。

華航指出,有關保證休假,目前每月保證休假已達8天,符合勞動契約的規範,也優於法令規定。若旺季排班不足,會在次月補齊。

對於「抗議中」之行李掛牌問題,華航表示,因公司訂有服制儀容規定,必須呈現合宜的整體服務形象,是對旅客的禮貌及尊重,且「抗議中」字眼為不合宜表達。103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