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樹林到板橋搶通

2014/9/2 19:49(9/2 2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日電)台鐵晚間表示,樹林到板橋間電車線事故已恢復雙線通車。

台鐵樹林站北端今天下午飛來「鳥」禍,台鐵調查,樹林站西正線外側的T型懸梁和電車線原保持26公分安全距離,因鳥展翅造成接地作用,形成迴路,U型螺栓只剩羽毛,造成電車線溶解斷落,一度雙向停駛,經2小時多修復,已在晚間6時50分搶通。

台鐵最新估計,影響超過29列次、近萬名乘客延誤,有12列次延誤超過45分,達到退票標準。1030902

台鐵鳥擊誤萬人 蛇也曾闖禍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日電)台鐵今天飛來「鳥」禍,影響超過41列次、1萬4500名乘客,造成近年最重大的鳥擊誤點事件,台鐵表示,電車線遭鳥擊不算罕見,過去蛇也曾爬上電車線造成跳電。

台鐵樹林站北端下午在下班下課尖峰時刻飛來「鳥」禍,因鳥擊形成迴路跳電,電車線斷落,造成樹林到板橋段東西正線一度雙向不通,一隻鳥闖禍,影響逾萬人。

台鐵調查發現,樹林站西正線外側的T型懸樑和電車線原本保持26公分安全距離,因鳥展翅,造成接地作用形成迴路,瞬間高溫達攝氏上千度,「肇事鳥」燒到只剩黏在U型螺栓上的羽毛,究竟是哪種鳥類肇禍,已化成灰,死無對證,不過初判應不會是麻雀等小型鳥類。

台鐵維修人員在現場發現,因鳥擊剛好發生在連接東西正線的橫渡線,有30公分的橫渡線溶解掉落,使東西線中斷2個多小時,台鐵緊急在晚間近7時搶通。

電務處電力科表示,鳥擊電車線事件不算罕見,過去也曾發生蛇爬上電車線,不過只造成跳電。動物入侵電車線防不勝防,若未觸電都不會影響。1030902

※你可能還想看:
是的,火車也怕鳥擊
去年遠航金門空中關車折返 研判也是鳥擊惹的禍
誤點 台鐵評估賠償標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