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靜思月兔 萌樣溫暖台灣人心靈

2014/9/14 21:01(9/14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14日電)鴨爸霍夫曼為台灣特別創作的月兔,延續黃色小鴨魅力。月兔仰躺,靜思未來,反省自我,可愛的萌樣溫暖了台灣人的心靈。

在中秋節前爆發令人氣憤及無奈的餿水油事件,中秋節吃餅送餅的傳統面臨挑戰,近年也漸成風氣的中秋烤肉,也受到影響,台灣人的這個中秋節似乎被重重打了一拳,過得有些沉悶及憂心,餿水油的食安爆不完。

不敢吃餅,也不能烤肉,中秋節假期外出又塞車,讓位於北台灣,場地空曠,不受餿水油影響的桃園地景藝術節受到歡迎,民眾能看看可愛的藝術家作品,特別是黃色小鴨的荷蘭藝術創作家霍夫曼今年特別為台灣獨創的作品「月兔」的,除了療癒外,更能讓民眾忘卻現實的煩惱。

霍夫曼今年特為台灣打造高25.3公尺「月兔」,牠是由防水紙一片片貼成,仰躺在軍機機堡上,月兔外表為防水紙,遠看像是白色毛絨絨,近看還會拂風飄動,樣子好像「思考生命,邊做白日夢」,超萌的月兔,讓參觀的民眾也投入角色及環境時空中,編織自己的快樂且無憂的人生故事。

專屬台灣的月兔順利誕生,也是有點特殊,桃園縣文化局說,因為霍夫曼的第四個孩子今年才出生,其作品也在世界展出,霍夫曼原本因忙碌,今年可能無法參展,但因去年桃園縣府與霍夫曼合作的黃色小鴨,成果豐碩,加上今年的場地是在海軍桃園基地舉辦,才讓霍夫曼點頭。

搭配中秋時節,霍夫曼還特別詢問中國人傳統的中秋節典故,除了覺得搗藥的玉兔很有想像力,因此,特別為台灣創作了「月兔」。

說到月兔的出生的創作理念,霍夫曼表示,當他聽到中國人「月兔搗藥」的神話,內心有很深刻的感受,但他也覺得「月兔」搗藥太辛苦,因此創作的月兔,配合海軍基地特有的風,讓月兔躺在大片的空地上,舒服的吹著風,靜靜的思考著未來及夢想,配合海軍基地的空間、地形及特色來創作,兔子的材料也不同,採取環保可回收再利用的纖維紙,屬於先進的材料,防水防塵。

這樣的天時地利加人和,造就了月兔的風潮,短短11天吸引近250萬人次的參觀,月兔著實魅力無法擋,不但小朋友喜愛,就連大朋友們也是搶著在月兔前合影。

有民眾說,雖然台灣陷入食安風暴,但台灣人堅韌的毅力及樂觀的態度,藉由生活中的快樂事物,靜思未來,反省自我,對照著仰躺微笑的月兔,讓人對未來充滿希望。去年帶動黃色小鴨風潮的霍夫曼,今年更用月兔溫暖了台灣人的心靈。1030914

※你可能還想看:
沒看到的人往這裡來》桃園地景藝術 白天入夜都美麗(圖輯)
霍夫曼月兔 打響桃園地景名號
桃園地景節 6件事大揭祕
訴求航空城反迫遷 月兔旁發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