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榮總 切除千例攝護腺癌

2014/9/18 14: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18日電)台中榮總泌尿外科達文西團隊今天慶祝完成1000例切除攝護腺癌手術,有近百名病友返院共同見證這個里程碑。

台中榮總泌尿外科主任歐宴泉表示,自民國94年12月執行第一例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至103年8月已超過1900例,使用包含泌尿外科、心臟外科等外科手術。

歐宴泉指出,泌尿外科就有超過1000例的個案數,且不同術式的泌尿科手術達15種,手術的成果和國際高手術量醫學中心並駕齊驅,其中對於高危險、高復發攝護腺癌族群的經驗,已超越其他國家。

歐宴泉說,有今天的成果,必須要歸功於醫療團隊合作無間,在手術前有疾病衛教及篩檢團隊做疾病的解釋及各類治療的說明;團隊包括泌尿科、放射科將手術病人的臨床資料,影像判讀討論做為手術前預備及計畫的根據;手術中泌尿科醫師、麻醉科醫師及手術室護理師執行天衣無縫的手術配合。

另外,手術後照顧有賴泌尿科醫師、放射科醫師、病理科醫師、放射腫瘤科醫師、專科護理師及個案管理師,再針對個案討論術後的照顧計畫;泌尿科醫師根據病理化驗的結果,做為改進及修正下次類似病人手術的參考;手術後追蹤仰賴臨床醫師、個案管理師及病友關懷協會助理、志工、營養師、心理諮商師及精神科醫師等都是全人照護不可或缺的成員。

一位59歲蔡先生表示,8年半前接受機械手臂根除性攝護腺切除術,沒有任何併發症,手術後立即控制排尿,不曾使用一件尿布,性功能正常,癌症無任何復發,對於手術結果,他說,「非常滿意」。103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