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鳳凰掠過鵝鑾鼻 西部防雨

2014/9/21 11:19(9/21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1日電)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輕度颱風鳳凰中心今天上午10時掠過鵝鑾鼻,西半部今天下午轉為迎風面後,中部以北風雨將更顯著。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16號颱風鳳凰中心今天上午10時左右掠過鵝鑾鼻,目前颱風中心在鵝鑾鼻西北方約10公里處,繼續向北北東轉北移動,暴風圈已籠罩台灣南部及東南部陸地,各地風雨將持續增強。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表示,不排除鳳凰將進進出出陸地,目前高屏雨勢仍大,隨著颱風北移,西半部下半天開始變成迎風面,中部以北地區,特別是桃竹苗地區,風雨會更顯著。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教授吳德榮指出,輕度颱風鳳凰中心空,不見得挾帶豪雨,從哪登陸並非最重要,中度以上颱風帶來非常大的破壞性,才需注意登陸地點。

他表示,重要的是鳳凰的大環流將通過台灣,昨天颱風晃動較久,為台東、屏東帶來較長時間的降雨,從目前到下午,台東、花蓮、屏東及高雄地區都是超大豪雨的危險區,其他地區從中午後到晚上則要注意,雖然颱風受到破壞,要達到超大豪雨的機會仍在。1030921

※你可能還想看:
21日全台停班停課一覽
這裡告訴你鳳凰颱風為什麼走這麼慢而且路徑罕見!
颱風前夕...氣爆災區殉職消防官遺骸找到了...
哪些大眾運輸停駛/停開?哪些活動取消了?
颱風來了免驚 科學防颱保平安
今年夏天怪怪的!熱爆少颱創紀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