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振觀光 楊秋興促國10延六龜

2014/9/21 18: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今天表示,國道10號應該延伸開闢到六龜,才有助於山區觀光和產業發展。

莫拉克風災重建5年,高雄山區交通動線至今仍不足以讓觀光客回流,楊秋興發布新聞稿指出,六龜、茂林、桃源等地區觀光產業仍未復甦,他主張延伸國10將有助於產業和觀光。

高鐵通車後,南北旅遊成一日生活圈,到南台灣山區旅遊的觀光人潮無法利用高鐵的運輸轉到山區,高雄山區旅遊未因高鐵通車獲利,原因是山區路況無法搭配高鐵輸運。

他指出,到高雄山區旅遊的主要交通動脈國道10號,只能通行到旗山手巾寮,往美濃、六龜、茂林、桃源的「旅遊黃金路線」沒有便捷的交通運輸,台27線的狹隘蜿蜒,台28線拓寬後的運輸時效,也趕不上高鐵通車後的旅遊潮流所需, 路況未能趕上需求,高屏山麓旅遊動線的觀光事業難有轉機。

他主張延長國道10號至六龜,讓中北部遊客也能搭高鐵直接到高屏山麓一日旅遊,如果路況沒有改善,中北部遊客的旅遊選項,仍會只以墾丁、大鵬灣及雲嘉南風景區為主要目標。

他說,高雄茂林國家風景區、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及玉山國家公園3處國家級旅遊景點具備了低海拔至高海拔特殊景緻,未能形塑為觀光必遊景點實在可惜。他說,只要當選高雄市長將著力山區觀光旅遊發展,並促成國10延伸線。103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