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食安 桃縣推提高獎金9措施

2014/9/22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22日電)面對食安風暴,桃園縣推動9項管理新措施,包括確實源頭管理、成立專業稽查小組,落實廢油管理及最高檢舉獎金5000萬元等。

桃園縣長吳志揚與衛生局長劉宜廉今天在桃園縣府召開記者會,吳志揚宣示桃園縣將以更高的食安標準以及滴水不漏的把關決心,徹底杜絕食品安全危機的可能。他並在會中允諾落實推動食品安全9項管理新措施,捍衛所有桃園縣民眾食的安全。

吳志揚說,這9項食品安全的創新作為,首重「源頭管理」,要求原料供應商應自主管理並經公正第三方驗證。並且確保食品業者所營事業資料登錄的正確性,落實「追蹤追溯」管理。規範工廠登記採取「分廠分照」制度,以有效杜絕非食品級原料流作食品加工用途的弊端。

他指出,桃園縣將於年底前成立「眼鏡蛇專業食品稽查小組」,有效的追查違法事證。全力協助輔導餐飲店家落實廢油回收管理,也呼籲經濟部恢復柴油需摻配生質柴油義務,以利用廢食用油再利用。

針對食安問題,吳志揚指示修訂「桃園縣檢舉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案件獎勵辦法」,提高一般民眾檢舉獎金額度為罰鍰的20%;員工檢舉獎金依情節輕重最高可達罰鍰的60%。同時要求校園營養午餐廠商每天要將食材來源登載於「桃園縣學校午餐食材登錄平台」,保障學童飲食安全。

因應近日食用油安全事件,桃園縣府今天宣示「從心開始‧從新出發」的食品安全管理新措施,這次餿水油事件,桃園縣府已動員802稽查人次、查核3931家次,不合格商品已下架3萬3351件及銷毀約28公噸。

桃園縣政府推動9項管理新措施:一、確實源頭管理;二、落實食品業者登錄資料及審查制度;三、監督食品廠「分廠分照」;四、強化食品業社會責任;五、成立「眼鏡蛇專業食品稽查小組」;六、落實廢油管理;七、提高檢舉獎金,最高新台幣5000萬元;八、保障學童飲食安全;九、推廣健康飲食觀念。103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