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爐當食器 8大港台發毛萬聖餐

2014/9/28 11:31(10/26 1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萬聖節試膽專題3(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8日電)香爐裝著甜點,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港台過萬聖節,美食也成了試膽項目,幾可亂真的萬聖節應景餐點,挑戰每位用餐者的發毛底限。

香港海洋公園除了鬼屋嚇人,餐點也不遑多讓,園區內的海洋冰室將在祭典期間變身「回魂堂」,造型陰森的「靈異民間傳說」主題套餐恭候遊客,4道菜色的全餐試膽價港幣288元。

發毛餐點1:棺材本

雕成棺材形狀的大黃瓜,內裝有燒雞乳酪鮮果沙拉,吃在嘴裡,毛在心裡。

發毛餐點2:孟婆湯

傳統的中藥瓷碗內,裝有降頭小人外型的印度烤餅,服務生將在送上湯碗後,當著用餐者面前將洋蔥湯倒入碗內,增添喝孟婆湯的臨場感。

發毛餐點3:千層鬼畫符

將起士牛肉千層麵的金黃麵皮,以番茄醬寫上符咒,讓食用者每一口都「毛毛的」。

發毛餐點4:急急魚律令

享用香烤鮭魚佐符咒麵皮,番茄「血」醬添加視覺效果。

發毛餐點5:香燭美點

若上述餐點不夠令人發毛,甜點將是壓軸好戲,金色實體小香爐代替碗杯,盛著草莓優格,鋪上幾可亂真灰色餅乾屑,有如香灰,上面插著兩支餅乾做的「香柱」,壽字瓷杯中裝著雪糕。

在台灣,迎接西洋萬聖節,雲朗觀光集團旗下飯店今年推出應景餐點,逼真度達99%,發毛程度不輸港版萬聖節餐點。

發毛餐點6:咖啡凍蚯蚓

雲朗觀光旗下9家飯店主廚9月中進行萬聖節搞怪餐點創意PK賽,咖啡凍製成的蚯蚓不論在視覺、觸感,都幾可亂真,成為雲朗各館今年的統一搞怪甜點。

發毛餐點7:寒天眼球開胃菜

用寒天製作的逼真眼球,咬下去口感Q彈,還甜甜的,令人毛到最高點,與咖啡凍蚯蚓都是今年首選的萬聖節嚇人甜點。

發毛餐點8:爆漿人腦漢堡

君品酒店Le Bar今年的萬聖節限定漢堡派對,將推出恐怖指數爆表的「爆漿人腦漢堡」,淋上血紅色神秘醬汁,視覺味覺雙重體驗。103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