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眼睛很忙 盯螢幕多於睡覺

2014/9/30 1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30日電)一項雅虎與國際市調指出,台灣人每天盯螢幕的時間長達8.5小時,比睡覺時間還長,這導致民眾手機螢幕愈換愈大,視力還愈來愈花。

許多人覺得使用智慧型手機之後,視力變模糊、老花變嚴重,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今天指出,這是因為字小(比報紙字小)、近距離(平均32公分)、手晃、長時間等4大錯誤習慣,加重眼睛負擔,多篇期刊已證實,緊盯手機螢幕是視力殺手。

一家國際市調公司與雅虎在台、港等國家地區調查指出,台灣民眾每日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網時數居全球之冠,每日平均超過3小時,如果再加上電視、電腦、平板電腦等,使用總時數更高達8.5小時,居全球第3。

民眾一睜開眼,通勤、上班、娛樂時都眼睛黏著螢幕不放,成了低頭族;對照之下,勞動部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2005年調查,勞工睡眠時間平均7.3小時。眼科醫學會認為,台灣是近視王國又人口老化,台灣民眾卻讓眼睛這麼累,加速視力老化。

為照護全台用眼族的雙眼,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提出「愛你眼睛健康,停.看.聽」三口訣,呼籲民眾「停」止長期過度用眼、「看」不同遠近物品讓眼睛休息、「聽」從醫師建議定期視力健檢。103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