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護食安 高市議會初審自治條例

2014/9/30 19: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0日電)高雄市議會法規委員會今天一讀通過「高雄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草案,要求食品業者區隔食品貯存、報廢及退貨區。

食品問題層出不窮,引發民眾對於政府食安把關不周的疑慮,高雄市為加強食品管理,制定「高雄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並送入議會審議。

市議會法規委員會今天召開審議會議並優先審議此項法案,卻遭到部分議員以中央已有制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為由,欲退回提案。

市議員連立堅指出,中央食安法令因安問題層出不窮遭批評,高雄市的自治條例是在強化中央法令的不足,尤其對於食品製造業者的管理更嚴格。

其中重要的法規包括要求食品業者必須明顯區分食品貯存區、待報廢區及退貨區,如兼營化工原料買賣者,也必須將食品添加物及化工原料貯存區予以區隔,避免混淆。

另外,也規定食品製造業者發現食品有危害之虞,除應通報主管機關,也必須主動對外說明及提出消費者補償方案,還有零售市場、攤販臨時集中場的管理組織必須將進駐的食品業者列冊管理等。

自治條例草案要求食品業者必須遵守的部分,也首開罰鍰先例,若業者不配合將會處以新台幣3000元到10萬元的罰鍰。103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