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眷村文化節 遍尋好風味

2014/10/2 1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日電)2014桃園眷村文化節活動5日起登場,要尋求昔日大江南北、眷村媽媽們的好手藝,可以在中壢、龜山、大溪、龍潭找到蹤跡。

桃園縣政府所舉辦的「2014桃園眷村文化節活動」今年以「眷味達人大賞」為主題,希望以美食為誘因,找尋每道佳餚背後的眷村故事。

文化局今天表示,眷村文化節從5日至19日,在中壢、龜山、大溪、龍潭熱鬧登場,邀請大家體驗眷村文化魅力。

眷村文化節首場活動將在5日以「眷味達人大賞複賽」揭開序幕,邀集來自中壢、大溪、龍潭等眷村社區集結於中壢精忠國宅,一同進行眷味美食趣味PK賽。

第二場活動11日在龜山鄉陸光新城舉行,邀請中央警察大學、中壢家商、楊梅國中等學生和社會團體從千禧新城踩街遊行至陸光新城熱鬧開場,並舉辦千人包水餃的活動。

第三場12日於大溪僑愛社區舉辦,將有眷村老照片及眷味美食料理共享,另有園遊會與手工藝DIY活動,邀請民眾一起體驗眷村生活的點滴。

第四場於19日,在龍潭運動公園舉辦的眷味達人大賞決賽作為活動壓軸,搭配龍潭各社區團體表演和美食園遊會,同時有「眷戀的鄉情記憶特展」。

另外楊梅埔心10日上午10時10分開展「埔心眷村情故事展」,同一天在中壢馬祖新村也有「眷永˙拾光」的相關系列精彩活動。

相關活動訊息可以到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或「桃園眷村文化節」官方網站查詢。103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