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樂透炒房 擬扣補充保費

2014/10/3 14:01(10/3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3日電)二代健保總檢討報告今天出爐,建議機會中獎及財產交易所得應扣繳補充保費,並取消上限,官員解釋,這指的是中樂透、賣豪宅要繳健保費。

衛福部今天公布15萬字的二代健保總檢討報告,由前衛生署長葉金川率專家學者以1年時間作業,計15萬餘字,內容分為「組織面」、「承保及收入面」及「支出面」3篇,共9章,提出短中長期36項政策建議。

衛生福利部社會保險司長曲同光說,在收入的部分專家學者建議衛福部應該半年內優先評估,將補充保費費基擴大,並且列入機會所得及財產交易所得,讓富人能夠量能計費。

曲同光舉例,雖然專家學者沒有指出明確項目,但是樂透中頭獎、炒房買賣豪宅所得,可能還包括海外交易所得,都算是機會中獎或財產交易所得的補充保費費基的擴大財源。

如果健保修法,幸運兒、投資客繳了所得稅或豪宅稅還要繳補充保費,曲同光說,繳稅和補充保費是兩回事,不算一頭牛剝兩層皮。

專家學者還建議「補充保費提高上限」、「年度結算」,曲同光說,現在補充保費大部分是一筆一筆算,就算意外之財的單筆收入超出新台幣1000萬元,仍以1000萬元計算,提高上限及年度結算更符合公平負擔原則。1031003

※你可能還想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