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病猶親 醫師為病人買醬瓜

2014/10/20 1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0日電)花蓮門諾內科病房一名78歲的劉奶奶,常因病痛拒吃藥、吃飯、甚至對護理人員開罵,只有她的「專屬醫師」讓她乖乖聽話;日前劉奶奶想吃醬瓜,林醫師特地為她準備,送到病房。

事情傳開,這位醫生認為這是小事,堅持不曝光,門諾醫院護理師和旁人分享這個充滿愛心的舉動,還被這位林醫師叨念。

門諾醫院發展策劃部資深管理師羅綺梅今天表示,劉奶奶家境清寒、單親,有一個女兒在外地工作,需撫養子女,經濟狀況也不佳。劉奶奶的三餐,大都是買乾糧和麵包,後來社工發現,便幫忙尋找資源,提供她簡單的餐食,讓她有更好的營養補給對抗疾病。

羅綺梅說,劉奶奶因為心臟問題住院,時而昏睡、時而清醒,她醒著時候就吵著要見「專屬醫師」,也拒絕打針和吃藥,直吵著要見到「專屬醫師」,才乖乖配合治療;「專屬醫師」就是劉奶奶的主治醫師。

羅綺梅說,日前劉奶奶又在鬧情緒,無論護理人員怎麼安撫,就是不肯吃飯。林醫師查房時,問她為何不吃飯,劉奶奶說,因為覺得吃東西都沒有味道,完全吃不下,想要吃點醬瓜配飯。

林醫師耐心的安撫她,過了一會兒,林醫師帶著兩瓶醬瓜來到病房,打開醬瓜瓶蓋,讓劉奶奶配稀飯。劉奶奶開心的笑了,緊牽著醫師的手對著護理人員說,「他是我的醫生,他買醬瓜給我」。

羅綺梅說,劉奶奶對於「專屬醫師」的信任,出乎大家意料,不論大小病,她只要找「專屬醫師」,也讓大家看到醫者的視病猶親,似乎如同魔法般治癒所有的疾病。倒是對於護理人員爆料,林醫師也叨念護理人員「幹嘛多嘴」。103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