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低碳觀光夯 150元慢遊小金門

2014/10/22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金門22日電)金門縣政府自5月起推出電動機車租借服務,4小時只要150元,即可享受小金門的好風景與戰地風光;島上提供多個電池更換點,不必擔心沒電問題。

想好好玩遍小金門,但覺得租機車太貴、又不想騎腳踏車嗎?金門縣政府推出電動機車租借服務,只要新台幣150元就可騎電動機車。

金門烈嶼島是一個位於金門與廈門間的小島,又有小金門之稱,全島大小只有16平方公里,人口僅約5000人。

金門縣環保局自5月起,在烈嶼鄉九宮碼頭旅遊服務中心提供100輛電動機車,凡有輕型機車駕照的遊客或居民都可借用,每4小時租金只要150元、可騎32公里,一顆電池可環島一圈半,民眾可享受慢遊烈嶼樂趣,試營運以來廣受遊客好評。

環保署表示,電動機車不但沒有噪音又節能,民眾騎乘同時還能順便享受金門烈嶼島的好風景、好空氣,若電池沒電了,島上烈女廟、將軍廟、便利商店等多個景點都有提供備用電池,換電池每次只要20元。

此外,金門縣政府也與在地餐飲、特產、民宿等17家業者合作,推出年底前租電動機車送50元「碳匯券」活動,民眾只要憑碳匯券到有低碳認證商店消費,就可折抵50元。

金門縣政府表示,今年6月也推出小金門慢速電動車導覽遊程,每天兩班車、每趟遊程約2.5小時,分為南、北兩路線串連各景點,今年6月至明年5月底前為試營運期,每趟遊程只要100元;期間若搭乘慢速電動車,同樣贈送50元碳匯券一張,邀請民眾一同感受小金門慢遊魅力。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