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任食品部長 速重建食安

2014/10/22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22日電)衛福部首任「食品」部長蔣丙煌說,盼食安問題盡早解決,上任首任務是在最短時間重建食安制度及台灣美食王國形象。

衛生福利部今天舉辦交接典禮,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擔任監交人,由代理部長、衛福部次長林奏延交印信給新任部長蔣丙煌。

毛治國表示,衛福部是國家重要部會,負責醫療、食品、社會福利業務等工作,衛福部的預算是各部會額度中居前4名,從過去的衛生署到衛福部任職的署長及部長都有很大的貢獻。

他說,目前希望食安問題能早解決,蔣丙煌願意投入接下這個職務,肯定蔣的勇氣,相信蔣丙煌有智慧及能力帶領衛福部處理,並盡快讓台灣走出食品風波。

毛治國說,整體而言,食品界大多數是好的,相對少數完全沒有職業道德及社會企業責任的業者才會做出如此多令人髮指的事情。

蔣丙煌說,在此時此刻接下衛生福利部部長是重大的挑戰,從9月全台被食安風暴侵襲事件延燒至今,國人對食品的信心遭傷害,也危及食品產業及台灣美食王國的形象。

他指出,食品是複雜的,需要多部會通力合作,上午已成立食品安全辦公室,主責跨部會協調。上任的首要任務是如何在最短時間重建食品安全制度,恢復食品安全信心。

蔣丙煌表示,身為部長關切的不僅是食品安全,還有目前伊波拉疫情、南部登革熱情況,長期照護制度的建立、少子化問題、全民健康保險的永續發展及醫療體系的健全等都是任內會關注的。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