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挑戰三貂嶺 登山步道新面貌

2014/10/25 2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5日電)新北市登山節26日將於三貂嶺登山步道舉辦,從碩仁國小旁的登山口至五分寮的福興宮,沿途風光秀麗,登至中段後,須攀爬小崖梯,吸引不少登山者挑戰。

「登山旅遊讓我們走進更高、更遠、更廣的家園」,這是今年登山旅遊節活動代言人、自然觀察作家劉克襄特地為書寫出的一句感言。

劉克襄表示,有美好的山徑,以及直達登山口的大眾運輸,是對自助背包客最友善、也是一個城市的小確幸。

秋高氣爽好登山,登山的品質、登山路線的選擇,成為愛好登山者重視的選項。市府表示,今年維修、重整7條具特色的登山步道,再搭配另外3條景色優美的步道,推薦為10大登山步道。

瑞芳三貂嶺登山步道登山活動將於26日上午登場,可以體驗當年大菁藍染事業的篳路藍縷,欣賞絹絲瀑布美景,劉克襄將親身參與,還貢獻他10多前親筆畫的三貂嶺登山步道手繪地圖,及特有植物大菁、野薑花等插畫,印製於活動贈品帆布袋。

系列活動還將於11月1日在石碇淡蘭古道,舉辦免費導覽活動。另外,大崎嶺步道就地取材的自然工法,是由30年老師傅手作整修的石砌步道。坪林金瓜寮溪登山步道可以體會有如電影「大河戀」的場景,都是今年被推薦的步道。

新北市府表示,轄內170條以上的登山步道,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及不同的人文歷史背景。今年10條步道區分為「懷舊追古」、及「森山親水」主題。明天參加主場三貂嶺登山活動者,都有機會免費獲得 HUrom慢磨機、 OLYMPUS XZ-2 數位相機,及IPAD MINI 等多項好禮。 103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