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縣觀傳處長鄞鳳蘭 分享抗癌

2014/11/21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程啟峰高雄21日電)屏東縣政府發言人、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術後經抗HER2標靶輔助療法,在職場繼續發光發熱,她今天呼籲病友相信醫師抗癌。

51歲的鄞鳳蘭媽媽及姐姐都是乳癌病患,屬家族史高危險群,即使公務繁忙,仍會定期健檢,去年1月被診斷罹患早期淋巴未轉移HER2陽性乳癌,經手術、化療、標靶治療,狀況穩定,在職場繼續發光發熱。

鄞鳳蘭今天以乳癌病友身分出席記者會,並送花感謝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外科主任莊捷翰的照顧,「乳癌不可怕,只要積極接受治療,相信醫師就對了」。

身兼縣府發言人的她表示,人前雖可「挺住」,但回到家看看親人仍忍不住掉下眼淚,因她怕化療、怕掉髮。

她又說,幸好先生鼓勵她「遇到了,那就接受治療吧」,並全程陪她上醫院接受治療,加上罹癌10多年的姐姐常以過來人經驗相勉,兩個兒子也會貼心幫忙做家事,家人帶給她很多正面的心理建設及支持力量。

鄞鳳蘭表示,治療過程並沒有想像的可怕,除打標靶需請假至醫院外,其他時間她正常上下班,還能到國外出差、上議會備詢。

她說,這段時間能樂觀面對,除醫師的專業外,最重要的就是家人當靠山,「遇到了就要勇敢面對,樂觀的接受,快樂也是24小時,悲傷也是24小時」,積極接受治療,相信醫師,乳癌並不可怕。

莊捷翰指出,早期乳癌患者術後積極採取降低復發輔助標靶療法,能降低5成以上死亡率,也可大大降低復發風險。103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