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掀瑕疵 家屬憂影響器捐

2014/11/21 1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21日電)立委蘇清泉拋出台大醫院器官捐贈流程有瑕疵。捐贈者家屬吳英萊嘆息說,已損及器捐風氣。

醫師施景中、第一線服務醫師蔡宏斌說,器官捐贈非三言二語就能決定,勸募時,家屬面對發生嚴重事故的親人,從下決定到達成共識過程都是很難過、很嚴蕭的流程並依循法令程序處理,絕非草率行為。

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秘書長、捐贈者家屬吳英萊從家屬身分看這個事件,她感慨表示,不論流程正當與否,以器官捐贈的大愛做文章,是很可笑的,「無視家屬,情何以堪」,這是二度傷害。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柏璋說,器捐流程都有一套標準作業流程,也需符合腦死、死亡判定步驟,器捐是「捨與得」概念,個人認為立委言論對器捐影響「還好」,因為民眾知道這與選舉有關,冀望醫療無色彩。103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