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收費員抗爭變調 高公局籲理性

2014/11/24 19:16(11/24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4日電)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今天表示,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在特定團體策劃下,以國家元首為目標,到執政黨候選人造勢場合鬧場抗爭,呼籲收費員應理性,透過正常管道處理。

數十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及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今晚在台北國賓飯店集結,抗議交通部長葉匡時只顧選舉,不顧他們的問題收費員,不過最後撲空,葉匡時最後未出席活動。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表示,高公局積極協助處理收費員的訴求,總統府、行政院也對此表達關切,對於收費員的權益,高公局從未棄之不顧,「法令該做的都有做,法令之外的要有所依據」,收費員轉置諮詢委員會針對收費員訴求,研議在今年年底前提出合法、可行的方案。

吳木富說,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立場從轉職門檻、薪級到勞保年資一變再變,經高公局了解,自救會在特定團體策劃下,以國家元首為目標,如影隨形到執政黨候選人造勢場合鬧場抗爭,帶頭衝撞人員甚至受傷、遭警方抬離者都非收費員,不是明智之舉。

收費員自救會計畫在28日上國道抗議,吳木富也呼籲,高公局相信大部分收費員是良善手法的國民,若認為政府解僱有權益缺失,應循正當管道表達,上國道抗議違規、違法,也可能釀成意外,造成設施損壞有賠償問題。

高公局再次強調,國道收費員是一年一僱的僱用人員,每年簽約即在契約書上載明計程收費後將解僱,高公局法律上無安置義務,高公局也依法發給員工離職儲金或資遣費,並爭取加發7個月月支報酬,收費員勞保年資依法確保無損失。

高公局統計,國道需轉置收費員共947人,轉職就業安排434人(含放棄任用者有142人),領取轉職補償金508人,公傷假5人。1031124

開車衝撞高市府 候選人遭聲押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4日電)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李政憲今天攜帶2桶柴油,開車衝撞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警方逮捕後依妨害公務等罪嫌送辦,雄檢晚間聲押。

李政憲涉嫌於上午10時左右,駕駛由自小客貨車改裝的競選宣傳車,載運共約36公升的柴油2桶,衝進市府四維行政中心中庭潑灑,隨即被警局保安大隊市府警衛小隊、苓雅分局員警制伏,帶回苓雅分局偵辦。

高雄地檢署表示,檢察官開庭偵訊後,認為李政憲已將預購30多公升柴油倒出,並持有點火器,已涉嫌放火未遂罪,最輕本刑7年以上有期徒刑,另有高度再犯之虞,涉案情節重大,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103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