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龍廳新主廚 圓山粵菜添食尚

2014/11/27 1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7日電)圓山大飯店金龍廳今年換新裝,粵菜更「食尚」。新任香港主廚許耀光掌杓,業績飆漲3成,融合日、泰料理元素,推出創新粵菜,受到賓客喜愛。

台北圓山大飯店金龍餐廳和麒麟客房今年5月底重新裝潢,總經理蔣祖雄延攬國際廚藝資歷豐富的港廚許耀光,8月中入主金龍廳,從廚房標準程序、菜色設計到擺盤都講究,讓金龍廳由內而外添入新意。

「海膽豆腐」、「羊肚菌燉花膠」、「手剪先知鴨、」「薑蔥波士頓龍蝦」、「手工三色餃」等,都是許耀光加入金龍廳後帶來的新菜色,單月業績較先前成長3成,成為圓山大飯店廚藝團隊的生力軍。

許耀光出身香港餐飲世家,粵菜餐飲資歷近30年,哥哥許文光是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中餐行政主廚,許耀光曾經華泰大飯店、寒舍艾美寒舍食譜、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辰園等餐廳歷練,也擔任過欣葉餐廳行政副總廚,之後在日本、上海、溫州等地展廚藝,吸取各國料理元素靈感,粵菜風格創新。

許耀光設計的黃綠相間的「麻將豆腐」,從黃豆磨漿開始全手工製作,製作豆腐時,加入雞蛋和一層刀工細切的生菠菜,酥炸後一面金黃,一面翠綠,恰如麻將外觀,口感紮實,搭配調製的酸甜醬,運用黑色石板的日式擺盤,開胃又添趣。

身為台灣女婿的許耀光,帶著國際料理經驗回台落腳,他表示,做菜沒有終點,也不應侷限在傳統粵菜菜色。

「薑蔥波士頓龍蝦」是粵菜「龍蝦伊麵」的國際版,以日本抹茶細麵取代粵式伊麵,許耀光將抹茶麵與龍蝦同熬,讓麵體吸收龍蝦精華,入口更香滑。

金龍廳港點新菜色「手工三色餃」,有墨魚汁染色的圓形太極餃,栩栩如生的金魚餃,橙紅色的外皮來自天然紅蘿蔔汁,南瓜餃有如金元寶;黑白相間的墨魚腸粉也是許耀光的得意之作。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