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收費員上ETC門架 交部譴責

2014/11/28 2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8日電)一名前國道收費員及5名聲援者,今天下午破壞圍籬,爬上國道ETC門架表達抗議,到晚上10時仍未離去。交通部嚴正譴責違法。

部分國道收費員認為因國道實施計程收費,收費員權益受損,組自救會要政府正視問題,但因不滿意交通部的回應,多次抗爭,並在投票前1天,選擇爬上國道ETC門架方式,要求政府解決問題。

一名前國道收費員及5名聲援者,下午4時破壞高速公路圍籬,違法攀爬並毀損位在國道1號15.5公里北向內湖路段的ETC門架,到晚上10時仍堅持留在門架上。

高公局查証,5名聲援者是勞工團體成員,另有其他100多名收費員及支持者,在國道旁邊坡,並準備睡袋。

國道公路警察局正部署警力,準備排除。

高公局今晚發聲明嚴正譴責,高公局說,收費員及聲援者的行為除觸犯刑法毀損罪外,還涉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

高公局說,其他未參與攀爬門架的支持者 ,也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妨害安寧秩序,由執法單位蒐證法辦。

收費員除對遠通電收安排不滿意外,也指責政府使其年資變少。高公局說,收費員年資完全依法結算,並給付各項離職金或資譴費,收費員提出沒有法源依據的要求,不可能同意。

國道公路警察局為維持國道秩序及抗議人員安危,下午在抗議人員攀爬ETC門架時,封閉部分車道,一度3線道變成1線道,造成車輛回堵,最嚴重曾回堵至三重交流道約12公里,南下車流因減速觀望,交通也受影響。

高公局下午5時35分起封閉內湖交流道北上兩處交流道入口,並請用路人注意行車安全及提前改道,到晚上10時30分,交流道仍封閉。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