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生好萊塢演出 魔術融合詩書

2014/12/18 14:43(12/18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8日電)台大畢業的魔術師黃柏翰,獲邀前往好萊塢魔術城堡演出,他身穿長袍馬褂,化身徐志摩,在演出中結合詩、書等元素,成功融合再別康橋故事和魔術效果。

台大生物環境系統工程系畢業的的黃柏翰,高中就加入魔術社。他說,自己喜歡與眾不同,因此被魔術的有趣和創意所吸引,也很享受發想和練習的過程,藉由完成魔術設計更獲得無比成就感。

黃柏翰曾獲得台灣魔術冠軍,並代表台灣參加英國F.I.S.M世界魔術大賽,今年10月更參加好萊塢魔術城堡的徵選,最後通過審核,受邀於12月前往魔術城堡進行一週的演出,24歲的他也是台灣受邀到魔術城堡演出中最年輕的魔術師。

黃柏翰演出的作品為「再別康橋」,將戲劇元素結合魔術表演,他身穿長袍馬褂,化身作家徐志摩,演繹重遊康橋心境的轉變,演出中則融入詩、書和書籤等元素,漂浮空中的書本、書籤變成雪花,都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鼓掌叫好。

黃柏翰表示,魔術城堡的觀眾很多都是好萊塢人士,還有許多專業魔術師,自己壓力很大,但魔術能量卻也因此快速提昇,印象最深刻的是被魔術城堡的創辦人稱讚「這是他在魔術城堡看過前三名的表演」,自己也感到受寵若驚。

每天三場、連續一週演出,黃柏翰坦言,除了體力考驗、事前要充分準備,以往上台前常緊張的他,也學到要放鬆心情,才能讓演出更順利,同時也學會要和觀眾互動,以往常常自顧自的表演,現在他懂得要和觀眾互動,留給他們鼓掌的時間。

黃柏翰表示,到美國拉斯維加斯飯店或郵輪上作秀是自己的夢想,因此他四處參賽、演出,明年7月也規劃前往英國愛丁堡藝術節表演,希望慢慢累積自己的經歷和實力,也希望拓展更多人脈,讓自己早日完成夢想。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