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拆公車專用道 郝龍斌:大概做對

2014/12/19 16: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9日電)柯文哲新任交通局長鍾慧諭今天指出,拆掉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不見得比較好;台北市長郝龍斌說,之前尊重專業卻承受很大壓力,今天看起來,大概是對的。

郝龍斌下午出席交通會報,也是他任內最後一次主持的會議,議程內容包括「96年-103年交通施政成果總結報告」、「103年11月份交通執法專案成果報告」和「103年11月份道路維護改善專案成果報告」等案。

郝龍斌會中表示,感謝交通會報各局處,尤其是交通局這8年來做了不少事情,市府團隊卸任後,台北市交通塞車狀況大概已經解決,但停車部分仍有努力空間,並非所有事情都已做完。

此外,公車路網檢討可能是北市府下一步應該要做的事情。

郝龍斌指出,北市兩次調整路網都面臨很大民意挑戰,但仍鼓起勇氣、堅持做下去,「你看著前面問題、麻煩及阻礙都很多,勇敢跨一步,困難都在你背後了」,都是靠同仁給予專業意見解決。

此外,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部分,當初開了3次會議,交通局處都堅持反對做適度處理,專業說服後未做任何處理,當時承受很大壓力,但今日看起來,大概是對的,但仍要尊重下任市長決定,希望是本於專業。

郝龍斌說,同仁堅持專業且敢於據理力爭,才讓這些事情走對的路。今天提這兩件事是因為大家有時都站在人民的對立面,但包括公車專用道等,大家會慢慢看到北市府做的是對的事情,也由衷感謝大家8年來的努力,才有好的交通成果。

郝龍斌會前也頒獎表揚中華電信捐贈YouBike信義杭州站,以及感謝大都會客運652路公車駕駛員吳衍昌主動關懷車內乘客並沉著機警處置車上性騷擾案件。103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