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潔夫:積極建立兩岸器捐平台

2014/12/19 2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大陸衛生部前部長、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席黃潔夫今天說,中國器官最快明年輸台,將積極建立兩岸器官捐贈流通平台。

黃潔夫今天由總統府資政詹啟賢陪同到高雄長庚醫院發表大陸現行器官移植現況,同時宣布明年元旦起,大陸會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改為公民捐獻。

黃潔夫與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是舊識,他應邀訪問高雄長庚並發表演說。

黃潔夫指出,將與台灣合作建立器官移植平台,台灣病人不必再到大陸做器官移植,期盼最快明年大陸器官合法輸台,讓台灣患者可在台灣移植器官。

他說,中國對器官捐贈限定是腦死或心死,或心腦雙死者都可捐,資格比台灣寬;「兩岸是一家人」,台灣同胞不必再遠赴中國做移植,把中國器官送來台,在台灣醫院移植即可。

他相信,中國明年不用死刑犯器官後,中國人是有大愛的,器官供給與需求差距會愈拉愈近。

黃潔夫又說,「國人之間器官捐贈很平常」,肝臟與腎臟在攝氏4度的器官保存中,可保存16至24個小時,「兩岸有很多直航飛機」,時間運輸與技術層面都不是問題。

至於平台建立模式,詹啟賢說,要先了解台灣與大陸法令,「這是一件美事」,願盡力協助。

台灣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認為,兩岸器官運輸技術上不是問題,要克服的是台灣法令是否允許,還有政治氛圍。另外,中國大陸國內捐贈器官不夠用,卻要輸往台灣,這也會引發爭議。103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