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耳溫槍量體溫 先清耳垢再量

2014/12/21 1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健康小百科(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21日電)氣溫一直降,有感冒症狀不舒服患者增,是否有發燒或燒到幾度了,需要耳溫槍測量,食藥署提醒,測量前先清潔耳溫槍及耳道內異物或耳垢。

  食藥署表示,發燒感冒或是醫療院所在量測體溫時都仰賴耳溫槍,紅外線耳溫槍或額溫槍屬於醫療器材第二等級,民眾購買時應選擇取得衛生福利部核發的醫療器材許可證,且包裝標示也要完整的產品。

  食藥署指出,正確使用方法是,耳溫槍的探頭需插入外耳道入口,並對準耳朵內的鼓膜,不過耳道是彎曲狀,建議在量測前將耳朵輕輕向上提起再向後拉,較易對準目標,才能得到準確溫度。

  食藥署提到,使用耳溫槍測體溫前,應先依原廠建議的方式清潔耳溫槍,同時耳道內異物或耳垢也要清潔後量測,不過耳溫槍量測的溫度值僅供參考,並不能作為判斷發燒或就診的唯一依據,若身體持續不舒服,應就醫。

  食藥署表示,耳溫槍使用前務必詳細閱讀產品說明書,先了解器材的效能、性能或適應症及注意事項。使用一段時間後,應依原廠建議的校正週期或使用次數送回原廠校正。103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