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國琳挺單親媽 冬至叫賣烤地瓜

2014/12/22 15: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22日電)今天是冬至,單親媽媽丁國琳挺弱勢、單親媽,從洗地瓜到烤地瓜也一同陪著單親媽叫賣地瓜,孩子幸福健康成長是抗寒動力。

藝人、單親媽媽丁國琳上午就到萬華平安站,體驗地瓜媽媽生活與工作,從洗地瓜到烤地瓜,媽媽們分享生活經驗並互相鼓勵,丁國琳也陪著地瓜媽媽,推著60台斤的地瓜車一同叫賣。

38歲大陸籍的潘姓弱勢媽媽扶養3個孩子,參加人安基金會地瓜謀生方案已有2年,孩子放學、放假都會貼心陪伴出攤,生活低潮及辛苦時,有孩子相伴,看著孩子健康平安長大,是寒冬外出的動力。

50多歲林姓單親媽媽,過去從事會計工作,因為孩子是妥瑞症,有時需請假陪伴,而辭職並加入地瓜謀生方案至今已1年,常常推著上百台斤地瓜外出,希望能有穩定寄賣點,避免被警察開罰單。

人安基金會表示,目前全台每天平均有150到200名地瓜媽媽在各地賣地瓜,在寒冬時刻,呼籲民眾聞到地瓜香,經過地瓜攤,不忘也順手買一袋幫助地瓜媽媽。

人安基金會也預告「寒士吃飽30-寒士、街友、獨居長輩暨待拉單媽尾牙」將在2015年2月12日全台同步辦理,預計3萬5000多人參加,除提供熱食也準備紅包,目前仍缺少經費,愛心專線(02)28361600分機293。103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