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財改前降票價 台灣高鐵暫無計畫

2014/12/22 2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2日電)高鐵財改方案預定下周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最後討論,有立委要求台灣高鐵先降票價,不過,台灣高鐵暫無計畫。

交通部高鐵局長胡湘麟說,高鐵財務問題迫切,政府一向的立場是優先推動台灣高鐵提出的財改方案,下周交委員會將討論,但多位立委要求先降價,至少要降回去年漲價前水準。

高鐵局也將立委意見轉知台灣高鐵,盼票價部分能有善意回應。

台灣高發言人徐宜中說,整個高鐵財改案中己包含票價檢討,有一定計算基礎,不是市場喊價,目前暫無其他票價調降計畫。

根據台灣高鐵提出的財改案,新的票價計算更公開透明,台灣高鐵也預估,財改案若通過,明年4月票價可望調降,北高估可降新台幣100元。103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